Happy Deepavali


车水马龙
那天在外用餐后,
路上出现了世界上最长的车——塞车
所以,左弯右拐
眼前还是车龙,还有热闹的霓虹灯火。
那是印度街。

Deepavali临近,快到了。
我的印度朋友们也出来办年货了。
热闹的街,人们目不暇给的看着五颜六色的衣物、食物还有用品。
印度人,是色彩丰富的民族。
每次经过印度街,
除了五颜六色的衣服,
还有颜色鲜艳夺目的糕点。
每次都觉得吃下这些东西后,
我的肠胃大概也是这样,染得五颜六色的。

第一次拍下部分的印度街。
摇下车镜,举起相机,
其实害怕有人过来,抢走相机,抓住我的手问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然后我大概只会望着他,摇着头说
"sampuroo...yen ne po reng nge?"

绿灯亮了,
车子往前行驶。
真想下车,拍下整条美丽的印度街。
虽然,我只会说
“吃饱了吗?你要去哪里?”
对,还有
"va na kum"
然后再加一句
happy Deepavali

这样,大概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建立和谐的社会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