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看草吧。


我对音乐的了解,很有限。
我热爱音乐,但没有天分。
只能当听众,或发发音乐的白日梦。
这几天,不小心跌入陈升的文字里。
他说,可以从一个人对和弦的喜好认定他的脾性。

诗人喜欢G调
老师喜欢C调,是快乐的
搞革命的喜欢Em调
思乡的时候,最好是Am调
D调太滥情
A调太深情,也带着忧伤的意味
B调惹人嫌
Dm调太空乏
Fm调说不上来的寂寥
Gm调太摇滚太叛逆……

这些音调是怎样的调,
我真搞不懂。
但,我想我大概是A调的人。
容易陷在莫名的忧伤愁绪中。
好像看陈升的文字,
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属于海洋的,
所以,很蓝。他的文字真的很Blue,但不是灰。

这几天,老是抬头望天,
看云,然后陷入自己的思绪里。
开车时也这样。
自己也不自觉地,blue了起来。

心血来潮,
拿出旧日记本,看那段日子记录下来的心情。
才发现,那年买了陈升《布鲁塞尔的浮木》给自己,
21岁的生日礼物。

昨天竟然哼着老老的《秋蝉》
太蓝了,很忧郁。
陈升总是如此……

去看花、看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