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

原本,想拍下鸟儿飞过的天空。
等了很久,鸟儿却不飞了。
转过身,隔壁家的小狗
用一种莫名其妙的,呆呆的神情望着我。
它一定在想,我干嘛拿着一架怪物,对着天空发呆。



它的名真的叫小狗。
一天我告诉妈妈,它的名字。
她冷冷的说,酱大只了,还叫小狗。
我问她,
那小外甥岂不可以叫我“小”姨了?

我常常讲故事来哄外甥睡觉,特别是《狗的故事》 。
主角是小狗,和他的红颜知己——肥婆狗。
肥婆狗的名字真的叫肥婆,因为它很肥。
不久前,邻居的阿伯通风报信,告诉主人,有人要绑架肥婆狗。
结果,我成为检视人,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
就要赶紧打电话通知肥婆的主人。



这是最近加入故事中的角色——
破破烂烂的狗。
我是这样告诉小外甥的。
它可怜兮兮,也脏兮兮的样子,
真的很破烂,所以就取了这个烂名字。
它那已经去世的狗妈妈是主人的前宠物,
因为看到破破烂烂的狗没得到应有的照顾,
把它带回来,看看是否可以让它好看一点。

说回小狗。
它是一条忠心的狗,用心看门。
陌生人休想走近我们的家。
妈妈出事,我SOHO后,
小狗竟然成为我的朋友。
偶尔难过时,害怕时、无助时,
我会独自坐在屋外,
望着小狗,无言。
有时会对着它喃喃自语。
它似懂非懂的,看着我……
然后,我就会好一些。
一次,姐姐突然发现我竟然和小狗讲话,
大惊小怪的。
也没什么,
反正我和小狗都寂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