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杀了所有的人

不能只要快乐而不要悲伤,不能只要丰富而不要缺乏,
不能只要喜悦而不要愤怒;我拿什么来换寂寞呢?

几个人在争执着。
忧郁阴霾的说:
“我可以叫人一蹶不振,倒地不起,整个的毁去人的一生。”
忌妒酸溜溜的说:
“忌妒心可以杀人。”
悲伤哭了起来:
“悲伤会杀了自己。”
喜悦光在那儿笑着。
愤怒大声地叫骂说:
“都不要再说了,我的力量最大……”
突然,有人推了门进来。那人低着头踽踽而行。穿过众人完全无视于旁人的存在。
忧郁很焦虑的问说:
“你是谁呀!。”他也没搭理,还是慢慢的往前走去。
愤怒生气了起来。
“喂!站住。你这家伙,他在问你是谁?”
忌妒斜着眼,鼻孔里出气的声音说:
“什么嘛!阴阳怪气的家伙。”
悲伤大哭了起来,惊动了所有的人。
“呜!他是我的远房亲戚,他是寂寞。呜……”
喜悦拉下了笑脸,也有了些愁苦的样子。
那人渐行渐远,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后面拖着一道很长的身影。
“他太强了,看来我们没有人会是他的对手。”喜悦幽幽的说着。
愤怒暴跳如雷,几近歇斯底里的大嚷叫说。
“妈的!寂寞杀了我们所有的人……。”
陈升《寂寞带我去散步》


一直在找这本书《9999滴眼泪》 。
在这里,除非在二手书店,或有人让出,
不然,就看看有什么人愿意借我看看,
或摸一摸也好。
否则,我这一辈子大概很难在马来西亚找到这本书。

不少朋友知道我喜欢陈升,但,知道的人其实不多。
知道因为陈升,我才喜欢金城武的人更少。
金城武和刘若英一样,都是陈升的徒弟。
还有,陈绮真。因为陈升,所以喜欢她。
喜欢陈升,先是他的文字,然后他的摄影,还有音乐。
……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喜欢陈升的文字,我则喜欢陈升的歌。其实他的歌词也很有意思,像《拥挤的乐园》,一首快二十年的歌了,在今天听来还是能牵动心弦。我最喜欢的是他的《恨情歌》。
还有,谢谢他把金城武变得不那么俗,去听听金的《夏天的代志》和《南回归线》吧!

by 你的朋友ovo

二月 说...

就是因为他的词,所以喜欢他的歌。那个时候,就是《拥挤的乐园》,《红色气球》、《然而》……的词让我特别感动,才不小心开始陷入他的网罗 :P
后来阿,又不小心看了他的书,还有他的摄影作品……就陷得更深了。

《夏天的代志》应该是《阮不知》是吗?谢谢你和我分享这两首歌。会去找来听。听金城武唱《责任》的感觉不懂会如何?

二月 说...

对啊,那两首歌我之前都听陈升的版本,金城武唱起来少了沧桑的味道,像你说的——嫩。
记得陈升的《路口》吗?金城武作曲。听这首歌还蛮感动的。很喜欢陈升《六月》那张专辑。
谢谢你和我一样喜欢他们,也让我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