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彩虹



现在才发现妈妈种的石榴开了很多花,
也结了许多果子。

雨后湿漉漉的地上留下了风残的花迹。


这张石椅,是我有记忆以来就在我们家了。
很小的时候,我会躺在上面,对未来充满各样的憧憬,
也躺在那里想象自己理想的房子。
后来,长大了,成为我和朋友们聊天的地方。
凡来过我家的朋友,大概无一人不曾坐在这石椅上。
搬家,也把重重的它一起搬来。
它,不值钱,但却无价。



准备晚餐,突然觉得这颜色很美。
突然想起那天在路上,
看见的那道彩虹。
每次看到彩虹,心里就会有股莫名的感动——
告诉我,那是上帝的应许——
是不变的。永远。

我问小外甥,
彩虹有什么颜色?
我以为即满三岁的他,会按着天空七彩的弓,
随口说对几个颜色。
“红色、青色、黑色……”“彩虹怎会有黑色呢?”
黑色的彩虹,会是怎么一个模样?
黑色的彩虹,还叫彩虹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