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饼的秘密


我一直没法忘记,
吃韭菜饼、窥视韭菜饼、嗅韭菜饼香的日子。
一种包含视觉、味觉、嗅觉的享受,
也是透过视觉、味觉、嗅觉得来的安慰。
每次受挫,
我会忍不住问队友,
我可以买一个韭菜饼吗?
安抚自己。
队友总是不忍说,
好吧,就去买吧。
然后,我会很感动,很开心的下楼,
到接待所楼下,
买下人民币1元的韭菜饼,
哪怕它就是油油、凉凉的。
……
离开的那个早上,
我把韭菜饼往背包里塞——
很想把这段日子的点滴,
在空气间,散开,然后都藏在背包里,
带回来。
等候飞机时,
总是漫不经心的,偷偷拉开背包,然后合上。
让候机室弥漫着那份感动,和情感。
我的不舍,也夹在当中。
韭菜饼,让我在机场里想哭,
也想念那些熟悉陌生的面孔——
那唤起心里深处对神许下的承诺
……
今后,
这承诺,我还守得住吗?
这个梦,我还为主梦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二月~
現在十月了~

我們的泰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