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诀了,宾娜丝


“铁蝴蝶”——巴基斯坦前女总理宾娜丝(Benazir Bhutto)
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后身亡。

当宾娜丝去世的消息传开后,许多人开始大喊大叫,也有人痛哭失声。
我看到一名老人哭泣说,“我们失去了女儿”。
也有些少年大声说“我们失去了姊姊”。所有的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愤怒大叫,
有人甚至用最下流的脏话高声大骂穆沙拉夫。

一名男子尖叫说∶“他们用自杀式袭击杀害一名妇女。
——法新社通讯员贾弗里


美丽,总有代价。
我想起昂山舒吉。
我心中最美丽的女人。

读这一段。贾弗里对现场的纪录。
心,变得沉重。
宾娜丝,就这样走了。
不留下一句话,只留下悲恸的人们。
和公义不再的政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唉~
2件不能改变的事实。

1.死亡- 她的死亡。
2.不可能有平静的国家,绝对没有。

二月 说...

是啊。
我对哥说,Benazir死了,很可怜。
他说,过去她也害了很多人……
生命,可以这样扯平吗?
今天,因为报章头条,我吐了一句“下流”
……真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