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小王子迷路了,
在沙漠中。
他切切 想念,
那朵骄傲的玫瑰――
他所爱的玫瑰。

我――那朵骄傲
却自怜的玫瑰。
小王子走了以后,
我依然
以骄傲撑着自己,
用根根利刺
抵挡外来的伤害。

每次,
他用屏风为我挡风、
用玻璃罩着我,
那神情让我觉得
需要保护的,其实是他。
( 这么说,让你更得我是骄傲的。)

在他面前我不掉泪,
不是因为虚伪、骄傲;
是我实在不忍他因我的泪水难过、不安。
我更不愿
小王子――我的爱
因我的泪水
看日落去,
夕阳下单薄的身影
映出了他的孤独。

我以为
我的骄傲够我撑到
他――小王子
回来的时候
只是太阳升了又落,
却始终不见坐在日落前哀叹的身影。

小王子
不回来了。
他离开后,
才发现
我只是一朵平凡的玫瑰――
一朵即将凋残的玫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