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看山



圣诞节,过去了
也意味着这一年就要结束了。

昨天,回去家乡教会。
然后继续留在那里。
有人奇怪我怎么留下来(留下来干什么)。

休息吧。
难得让自己安静独处。
也见见一些一直想见,却没机会见面的老朋友。
所以留下了。

下雨,竟然。
多数回去,天空总放晴。
和LK吃着午餐,看着天空越来越黑,
心却很踏实,没有想家的念头——
我就在老家了,不怕。
傍晚和HS喝茶,又下雨。

昨夜,很早就睡着了。
睡着,看着书,不小心睡去了。
想起离开前,HS问,接下来做什么?
我说看书。
哈?回来就是看书……
他问。我也觉得好笑。

圣诞节哦。
于我,应该是欢愉的日子。
昨天竟然多了一些落寞。
在回TS的路上,故意往外婆家的方向开去。
总是羡慕住在山区的朋友。
虽然,也骄傲自己就住在海边。
大山的环抱,像是造物主的怀抱。

圣诞节,
我看山去。
也一边拾取记忆的碎片。
感受天父最温暖的拥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