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累了。


我的大道症候群又发作了。
接近午夜,赶路。
感觉自己真的在和时间赛跑。
又超速。
想起那个星期天,坐棉花的白花蝶回家。
从TGS到吧生,他一路以时速60km/j前进。
开始时,实在忍不住偷瞄时速针。
啊,怎么可能?还是60km/j。

后来仔细想,也好。
多久没有好好环看周围的风景了。
最近几次回去,发现很多地方开始被开发了。
改变。
很快的,因为这些改变,
童年时熟悉的景色就要面目全非了。
恐怕一天自己迷失在回家的路上。

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做自己的司机。
也有很多时候,都在赶路。
所以错过很多美丽的画面。
像许多个赶路的夜里,
原本一路美丽的灯火,
在那些时候,竟然是一种奢侈。

匆匆,总让人错过什么的。
生活怎么总让人无法停下?
赏花观月,倾听鸟语,闻闻花香……

都在学习放缓自己的脚步,
然,越想慢下来,却让自己有种无名的焦虑。
还是感谢创造主,
让我在时速60km/j的路上用相机的快门,
把那美丽留下,
也提醒自己,一步一步向前走。
匆匆的一瞥,总无法把很多事看得清楚。

我,知道自己最想做什么——
好好睡一场。
不是懒,
累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 小时,没有谁人的比谁多。。
时间够不够用,在于我们怎样安排吧。

生命中我们总是不停的错过很多。。然后又有新的遗憾。
试着,每星期拨出少许的时间,去做些,现在如果不做,以后可能会遗憾的事情。
要“无憾”跟“遗憾”斗快。至少我们尽力了。。

~ 怀洁 ~

二月 说...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这大概是我最近的无奈吧。
很多很想做的事,其实都很简单,
奈何……
放心啦,至少我还争取时间,一边做菜,一边发呆,然后留心观察周围的小事物、小变化。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