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最后一场电影。


2007年12月31日
按照原定的计划,去见了我的牙医。
她问:
How’s your tooth so far?
Em…so far so good, I think….
我心虚的回答。
不敢告诉她之前严重的牙痛。
尽管如此,她还是不忘提醒我把智慧牙拔掉。
Just a simple surgery….
I will think about it….
傻笑,然后还是有点心虚的回答。

见了从英国回来的Jenny,
两年多不见,感觉不变。
阿瑚从新加坡回来,
去看了《投名状》——2007年最后一场电影。

“那天他跟我说,其实他不相信投名状,
我问他信什么,他说信二哥,还有我。”


《投名状》,阿瑚说思薇因为场面太血腥半途离开电影院。
从听到金城武的旁白开始,
就很想哭。
“他说那天从死人堆里爬出来,他已经死了。”
哭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

庞青云(李连杰)、赵二虎(刘德华)、姜午阳(金城武)
三人邂逅结为兄弟,
立下投名状(原来投名状就是生死契的意思),
发誓共富贵,同生死。
最后他们一个个地倒下,
就因一个当年的誓言——
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戏里的男人流了很多泪,
还有徐静蕾,给我惊喜。
“不知道是因为那个女人还是这碗粥,又让他活了。” 
莫名的想起叶童。

太多让人深思的对白。
“他不知道你已经变了,还以为救了你。”
“你给我记住,战场上只有一个头。”
“我这一生如履薄冰,你说我能走到对岸吗?”——李连杰
“天大地大没有兄弟情大,这年头没有兄弟活不下去。”
“我一直以为打仗抢东西才会杀人,现在当好人也要杀人。”——刘德华
“我们不是土匪,他说土匪是为自己兄弟去杀人,
而我们却可以为别人牺牲,我愿意做这种人。”——金城武


接着还来得及回到家附近看烟花。
之后,竟然在床上8到凌晨四点。
没想到会这样迎接2008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