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失去了什么。


早上在巴刹听到人们高谈着什么。
好奇。
“不慎一瞥”
蔡细历承认是性光碟主角。
心,不禁揪了起来。
Is Me。
星报的头条。
他错了吗?人们愿意原谅他吗?

姐说,他是人,会犯错。
我想起克林顿。
人们原谅了他。
我说,
其他人大概不敢指责他。
他们自己也会心虚。
然后,脑海浮现圣经里约翰福音耶稣的话
“你们中间谁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那时文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位淫妇,来到耶稣面前,
要质难耶稣。
“妇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没有人定你得罪吗?
“主啊,没有。”
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公开道歉,显出蔡部长的勇气。
我还是不小心脱口而出:下流。
我问姐,
他的太太怎么原谅他了?
若是我蔡夫人,我大概很难原谅他。
……
或许,他不是我最爱的人……

夜报头条:我辞职。
惋惜的是,他的错抹杀了他的功劳。
我们失去了还不错的部长。

对此,
心情复杂,
也因2008初始,好像就发生各样的事。
从电视新闻画面看到泰国人民落泪——
为他们刚失去的公主——Princess Galyani Vadhana。
肯雅暴动。
阿扁派了接近1500人清街,让他安全出游,
亲近百姓,拉票。
可笑的是,读到副首相对性光碟的直接回应是
Tak apa tak apa。
……
都说了,
大家都心虚。
这年头,我们似乎都失去了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