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应


小子上课了。
除了开学的那三天哭着不去学校,
其他时候,都开心上学去。
却总让我有种报应的感觉,
报,不在他身上,于我。

小子915am上课。
8am就换好校服,不用吃早餐,
说学校有得吃。
老把“时间到了,时间到了”挂在嘴边。

十几二十年前,有个女孩。
每天上午11时几十分,
她都会穿着校服,蹲在屋前的沟渠旁。
等,等,等。
心,总是很急。
当她熟悉的身影出现,靠近她时,
她会对着这上了中学的女孩说,急躁的说:
“迟到了啦,迟到了啦”。

这和小子的对白异曲同工。

没错,那蹲在沟渠旁的女孩是我。
另一个就是小子的妈。
那年我上幼儿园,姐姐早上到学校学电脑。
也负责送我上学。

原来,怕迟到、讨厌迟到,
我很小的时候就会了。
我很怕迟到,是真的。
讨厌人迟到,也没错。
我清楚知道,
我没办法和没有时间观念的人一起生活。
这样,大家都会很痛苦。

偏偏,上帝总是考验我 。
家人都很奇怪。
都说好什么时间出门。
总会有人在出门前,说
我要上厕所。
妈妈的名言:
谁先到谁先等。
哥哥,说好8点,可能8点他才洗澡。
也有朋友说,你这样我会很压力
……
到底是谁比较压力了?

“懂事 ”后,
等的人还没来时,先不责怪。
会担心,对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自己也不再执著一定要早15分钟到。
偶尔,也会迟到。塞车。

当我听妈妈的话
“放宽”了时间观念。
小子却和我作对,让我老觉得不舒服——
报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