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Yogya之行

去了一趟“平音之旅”
若说他们说话的语调是平的,也不全然。
是我们要学会“低调”的说话。
那是在印尼爪哇岛上的日惹(Yogyakarta)。

启程前身边的人都搞不懂为什么是日惹
不是什么棉兰巴厘岛多岜湖的。
我没想那么多。
阿瑚建议去日惹看波罗浮屠(Borobudur),我直接点头。
想的是一趟旅程,透气、休息。

看似单纯的念头。
这一趟旅程却总让我满头雾水。
和当地的语言,不怎么通。
总是弄得整头湿透了,才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去换印尼盾那天,
我的头大了两寸。
平时,只要超过十万,我就毫无概念了。
那么多个零——那么多位数,
愣了一下,真不晓得该怎么办。
到日惹的第一个晚上,
做了一个梦,竟然是在算印尼盾。
很乱。
就这样,我到日惹当Jutawan百万富翁去了。


飞机起飞。降落在很美的日惹上。
到处都是稻田,粒粒皆辛苦的画面到处可见。
甫出机场,我又愣了。
在日惹的第一个朋友叫Gandung。
是客车司机,一直跟着我们直到厕所门外。
出来时Woon和他已经很Friend了,
他已经亲切地叫唤Woon作Stephen。
“Nona, apa nama?” Nona的意思是小姐。
这人的热情,让我有少少的怀疑。
最终还是坐上他的车子找地方落脚去。


我们告诉他我们要找“价廉物美”的旅馆,
兜兜转转,Gandung后来拿我们没办法,留下名片,
把我们放在Molioboro附近的街旁。
下车后,我还是愣了愣,路旁有好多三轮车。
选择了Nusantara,安顿好。
出走,竟然在KFC解决晚餐。
然后再到处走走看看。
眼花缭乱,好像什么都好,
样样都物超所值的,
我们都列出了购物清单。

回到下榻的旅馆,
我们商讨第二天的行程,
才发现热情的Gandung开的是“特别有情价”。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哟~去玩了罗~
哟~不告诉人的唷~
Nora。。。。

真棒咯,
超爽一下罗~


^_____^

阿贵

匿名 说...

有流浪的感觉。。哈哈。很好啊。。


怀洁

二月 说...

哎呀,偷偷去玩才爽嘛。。哈哈!
还不错啦,下次一起去啦!
到时我会预先公告天下,一起组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