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过年


年初六。家里恢复平静。
过去一直等待的年,就这样过了。

今年,真的很不同。
之前告诉一位朋友,
“不要用以前的方式过年了。”
说这句话时,
我当然有一定的期待。

“不要用以前的方式过年了。”
这一年,真的很不同。

打从年除夕前一夜,就开始忙。
忙做菜。忙招呼客人。
就这样忙到昨天,都在做菜。
很多事情都是硬着头皮去做。
什么胡椒猪肚汤、肉骨茶、猪肉海参汤
……鲜虾沙拉,最失败的是——
炒什么螃蟹!

我期待的呢?
休息,见见一些朋友。
然后也避免上上下下不断赶路。
结果除了不用像往年一样赶来赶去;
其他的,都事与愿违。
一个朋友都没见成。
很忙,这个新年竟然变牛仔。
当然,最有成就的
我在初一早上赶完翻译工作。
松了很大的一口气。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你们一起上 我在赶时间 每天决斗观众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副歌不长你们有几个 一起上好了
正义唿唤我 美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二月 说...

哦,谢谢这段歌词。终于搞清楚杰伦在唱什么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