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小鱼


新年快乐!你给我的鱼越来越大。
连妈妈捉的昆虫也一口吃完。
希望下次你来的时候也带一些鱼来。


我的小朋友太郎在新年贺卡里告诉我
小鱼越来越大了。
2月22日,
我带着6条孔雀鱼去看他。
也想看看那条长大了的小鱼。
结果,才踏进他家门,
太郎就告诉我小鱼早上从饼干桶里跳出来,
他们发现时小鱼已经没有气息了。

认真算起来,这条小鱼在太郎家住10个月了。
那是去年4月中钓到的鱼,送给了爱鱼的他。
小鱼是太郎养过最长命的鱼,所以他特别喜欢它。

太郎是中日混血儿,我给他补中文。
严格来说,我是去陪他玩的。
让他快乐的学习 :P
太郎是个细心、感情丰富的孩子。
曾经和他一起读小王子,
他为小王子的离开而难过……让我感动。
每次他的鱼死去,他都很难过,我也陪他难过。

这次,小鱼的离开。
我们都特别难过,包括他的妈妈。
那天我才知道小鱼的名字是Miss Lee’s fish。
对他们来说,这名字的发音应该有点困难。
好几个月不见小鱼,其实那天很想看看它多大了,
却已经来不及了。
唯有在记忆中悼念小鱼。

我告诉太郎,有机会的话,
带他一起去钓鱼。
期待。很久没钓鱼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要让自己和鱼妈妈难过,就不要去钓鱼了。。。

二月 说...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