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痴狂



因為劉若英結婚的新聞,
想起這首歌,還有昇哥。

劉若英結婚了,我竟莫名的感動。
這個女子,大我十年,
有特別的氣質--
柔弱中有她美麗的韌力。
當年,因為陳升我知道她,
也特別喜歡她。
很真誠的女子,像陳升說的,
“奶茶不算漂亮,嗓子也不很出色,
但是她会用情感歌唱,能轻易感染听众,
而且她的歌声中有一种表达的冲动,
将真挚的、有感而发的东西通过歌声去坦白表露。”
陳升,看到她的才華。

後來的後來,
才知道當年那位陳升的助理--劉若英
愛著這位大她十年,兄長級的男人,
劉若英,愛上他的才華;
的確,在我眼中,他們是才子才女。
只是,這是不能說愛的男人。

這首歌,後來聽起來,
更體會劉若英的癡情,
總覺得像她這麼樣的女子,
一定要有一個很愛她、保護她的男人,
所以,她結婚了我很感動。

昇哥,還在她心裡的某處嗎?
MV裡,昇哥說,她是他的女兒,
劉若英的笑聲在掩飾甚麼呢?
昇哥,其實承認,他喜歡她。
他說,不然我怎麼會為她做那麼多事呢?
包括為她的演唱會放下邋遢的形象,穿上了西裝。

劉若英最後還是找到可以愛她的幸福。
祝福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