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




這是加叻大道的一段山路。
斜斜的委婉之道,被逼放慢速度--
重重的卡車,走得吃力,比我走路慢。

那天,我隔著落地窗看山,
在雨中行駛笨重的大卡車,
叫人不知怎的,心頭揪著。

路難行,須跨過山谷,
方見平穩的康莊大道;
風雨中,得咬緊牙根,
迎著風雨繼續往前走。


不怕慢,只怕站。
無論步伐多艱難,
風雨的阻攔多大,
只要專注不分心,
開往預設的方向,
終必迎見終點處。

在牽掛的迷蒙中,我看自己,
彷彿背著殼的蝸牛,慢慢爬。
那個雨天那座山谷那個畫面,
給了我這樣的盼望--
上帝的手從沒因為我的軟弱而收回,
上帝的眼從沒因為我的不足而緊閉。

萍啊,
終點雖似遙不可及,
並非路程更加漫長,
你的確需要很多勇氣和力量,
但上帝的膀臂沒有縮短--
靠主,扎穩馬步,走啊走。
主說,不怕,有我牽你走。

定睛注目十架,
無論路多艱難,
風雨多麼冷酷,
只要信不要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