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年。
去了嘎嘎家,也去了Pasar Ramadan。
Roti Jala是時間的記號。

去年,齋戒月,
我帶著面具,把心裡的痛苦隱藏起來,
躲到嘎嘎家,住了三天兩夜,是吧?
那個下午,我在紫色的房間裡夢見小時候。
有甘蔗樹葉婆娑的聲音,心,雖扯著,
卻叫人安慰。
夜裡,有飛機划過的聲音,
心,雖揪著,卻叫人平靜。
離開前,我告訴嘎嘎,為我禱告。
其他的,我甚麼都沒說,
包括我獨自的哭泣。

那時,我很努力。
除了努力寫讀經心得,
也努力用力的掙脫自織的繭。
離開那天,天空很藍白雲朵朵,
我以為自己很行了,期待脫蛹而出。
是的,那是我自己的以為,
今天,我還在努力著。

那天,嘎嘎知道我愛roti jala;
我們舊地重游,我興奮的。
這次,我們沒有高舉相機留念,
但心已滿足的拍手了。

雖然,roti jala滋味不再,
午後的甘蔗不見了,暗夜裡的飛機少了
(因為如今不再everyone can fly--亞航做了馬航的兄弟)
我的確想念那時的場景,
但,如今,看到自己努力的小突破,
還有嘎嘎的耐心陪伴,我還是感恩。

1 条评论:

Dorcas 说...

谢谢你让我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