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見朋友



鮮花朵朵開。

那是遊戲名稱。
花開,人也開,
因為開心。

其實,要說的,不是花。
是人,是心。

曾經想了好多,
發現自己在意好多。
干啥的?在意這些。
然後,我自問,
一天,時間的河停止流動,
我會在哪裡呢?

在意的,是咫尺,或天涯;
在意的,是眼前,或永恆?

朋友啊,若我都錯了,
請你直接告訴我:
不對咯,不對咯。

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
做朋友一定要做畏友,
在大的关键问题上要互相提醒。

此言,出自周恩來也。

另有話說:
益者三友,损者三友:
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
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

此乃孔子先生曰也。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謝謝你,走在我生命花開花落的季節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