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賣燒燒。



428前夕,首相去了詩巫,
花了很多錢,卻沒把燒賣帶回。
我不怪他,就當他不識貨,
錯過詩巫大燒賣。

在壓力中,我總會離題。
這次,卻發現自己比較像自己了,
開始想著烹飪的事。

回到首相錯過的燒賣。
我愛吃,因為總在找尋小時候的味道,
那味道,會叫我想起爸爸給我的幸福滋味。
偶爾嚐到那份感動,我會不再姓李,
興奮的拍拍手!
忘不了貓城的燒賣,
那一口,我幾乎落淚,
怎麼感覺爸爸就在不遠處?
那是驚喜一個!

其實,知道我愛燒賣的人不多。
偶爾朋友給我帶來燒賣大大一堆,
我除了興奮,會被幸福包圍,
即便味道不對,我已無憾,
那是愛心,那是感動!

再說烹飪的事。
我總在揣摩,燒賣美味的祕訣是甚麼?
我觀察,然後憑空想像,寫出自己的食譜,
昨夜,我就這樣做了十幾二十個。
雖不至於拍手,卻已經有改姓的傾向,
啊哈哈的,還不錯,不遠了啦!

今天整天不讀書,都在干啥?
我竟很美麗的--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認真的研究燒賣的製作!
這個晚上,我繼續加油!
做了燒賣二十二個,
燒賣燒燒卻不賣!
啊哈哈的,有進步哦,還要努力!
說不定,明天我就成功啦。

不要笑哦,如果有一天,你有幸品嘗這不賣的燒賣,
不要拒絕,也不要假假說不錯,好吃;
你要說,謝謝,然後用愛心說誠實話!
都說了,當有人與你分享這份興奮的感動,
已無憾啦。說不定,有一天,我的燒賣真的讓你改姓而拍手呢?

是的,我為燒賣而瘋狂啦!
至少,那是我小小的快樂,
讓我繼續加油,為更堅毅的自己!

2 条评论:

Autumn Fish 说...

吃好吃的烧卖和改姓有什么关联哩?都没有请我吃。。。

二月 说...

就是不姓李,興奮咯。
等我下次做給你。暫時收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