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榮?



今天端午節;
我其實還沒吃粽子,
即便我做了不少。

把今年的粽子搞砸了,
以為可以做得比好久以前的那次更好,
竟然,結果告訴我,
我家的鹽原來很貴。
我當然失望的啦,怎麼敗得這個樣子?
沒有關係,明年如果有生,繼續努力。
我只有這樣對自己說,
而心裡其實有點對不起媽媽的感覺。

給了兩個人吃我的粽子。
一個說,沒有味道,很可憐的樣子,
然後一副很有同情心的樣子說,81分。
我其實很怕他可能會把剩下的粽子送進垃圾桶。
一個說,剛咬下去是沒甚麼味,吃多兩口味道就有了,
還有滿滿的用心和愛心。他給我70分。
我說啊,謝謝你用心品嘗。哈哈。
這次沒那麼難過,因為已接受事實。

的確是很失敗的經驗,
比起上次,鹽便宜的時候,其實自覺沒太糟。
我安慰自己,這次其實更“穩重”了,
我知道怎樣煮啦。
我家,至少還可以吃十幾年的粽子。
當然,我相信,鹽會落价,
我只要下手重一些,感覺就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