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的心事



姐姐很在意這張照片,
她說,很像母女合照,
當然,二姐是媽媽,
我是女兒。
我身上穿的,都是她的衣服,
就造出了母女裝的樣子。

昨天接到她的電話,
她問我,哭啥了啦?
我說沒有,她懷疑。
然後,還是不放心,
也不相信,重複問。

我當然否認說沒甚麼。
只是,心裡莫名的難受;
其實她知道我在難過。
然後我離題的說,我要坐摩天輪。
其實只有她會說,好啊,找天我帶你去。
沒錯,我其實不小了,可是我還是很小妹的。
無奈許多說不出的心事只能哽在心裡,
那是自己招惹的禍,要自己擔。
所以,我只能說一些不合邏輯的事,
比如,坐摩天輪。

我很清楚,她知道我的眼淚,
掛電話前,她說帶我慶生。
我知道她在安撫我,我知道她愛我。

2 条评论:

Autumn Fish 说...

摩天轮是幸福的,像陈奕迅的歌那样,;)

二月 说...

摩天輪,載著小時候的夢想,小時候的記憶,還有小時候的簡單。是的,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