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Steel



哪來的衝動,我一口氣把工作拼了,
然後帶著電單、水單、電話單去戲院。
這部戲,上個星期就有朋友要陪我去看,
但怕冷,沒去。

今天,想去;因為要為自己找出口,
還有答案。
裡頭說的是父親兒子;我心裡想的,是這個關係。
實際上,我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卻觸動了我。
我看自己,和失落的關係,幾次想流淚,卻止住了。
那是信心的問題,我知道。

喜歡這個畫面,當下就感動了。
小男孩的眼神,竟然會演戲、會說話。
那是“用心”而生的情感,男孩最後說出心中的話,
我想,對誰,那是震撼的。
而我,期待自己有他的堅持和單純--
對父親--對阿爸天父。

這部戲,在對我說話了;
也告訴了我,要說的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