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我在路上打電話回家,
告訴媽媽,今晚一起出外用餐。
媽媽沒說甚麼,我說我回家前再給她打電話。

媽媽在我回家的路上給我電話,
說,今晚在家吃吧。
我說,好的。
我其實出爾反爾--
一天在外的時間後,累了,
懶了,沒心情了。

媽媽接著說,
我其實打算今晚煮“無骨魚”給你吃。
感動和慚愧,是我當下的心情。
好久都沒有聽到媽媽這麼說了!
那個“無骨魚”,我在媽媽出事以後曾經學了幾招。
日久,竟忘了它的存在。

媽媽上星期竟“搞”了一條魚,
我其實感到意外的,大概是這麼久以後媽媽第一次動手。
我嘗了那滋味,其實變了,而且鹹。
我勒住自己的舌頭,不敢投訴媽媽不聽話。
那是媽媽的心意,媽媽的愛;
我告訴媽媽:謝謝你啊!

不知道為甚麼,
覺得自己不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