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哈哈哈!


大概沒有人像我這樣,
總在生日前夕倒數著自己的生辰,
眼睜睜的,又歡歡喜喜的,
看著自己變老。

我喜歡生日。
除了因為對二月四日特別敏感,
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喜歡生日,因為總要盼啊望得很久,
才等到這一天,所以特別期待,
也格外珍惜,不想讓它白白的悄悄溜走,
這樣,又要拉長頸項,再等一年,
才有同樣的二月四日。

我喜歡生日。
因為自己就是主角,
哈哈哈哈哈!
也因為生日就大過天(小過上帝啦),
是被愛的日子,
總有許多愛我的人為我祝福。
然後,還可以做強盜--
騙家人的禮物!任性的耍么女(妖女)性子,
然後,哈哈哈哈哈哈哈的,
開心過生日。

我喜歡生日。
卻很久都沒有在生日時拍照;
想了半天,只記得二十一歲生日的模樣。
大概,我就注定像那天教會一位弟兄說的,
年年二十一!
這,太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的,
又可以快活的過生日。

去年,我三十歲,
今年二十一歲;
明年後年以後,都是二十一。
傻的。
突然記起那年,
應該是二十七歲的生日,
和愛我的同學在雪糕屋裡唱生日歌,
還有照片留念。

歲月,催人乖乖的認老;
是啊,我又加一歲了,
要長一智,要用心體會人生,
縱然,有眼淚,有傷痛,
還是要笑著迎接我的二十一!

生日就要來啦,
丹萍,總得擦乾淚水,
歡歡喜喜的生日快樂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