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超凡脫俗?


自開始在教會學插花,
才懂得欣賞花的不同姿態之美。

天堂鳥。
印象深刻的,
是一本同名的愛情小說吧,
那是N年前的事,忘了內容。

插花時,
天堂鳥總會讓人禁不住
要讓她昂然挺立,
在花叢中姿勢傲然的,
--鶴立雞群啊,
哈哈哈。

那其實是超凡脫俗。
就因如此,多了幾分傲氣;
我呢?是否也如此,
因主的緣故,
生命也超凡脫俗了?
沒有。我不過是個凡夫俗子,
未達不食人間煙火的境界,
而且,還在遊戲人間。

你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我們往往卻在不覺中,
捲入世界的漩渦,被同化;
心意,也隨之變化,
為要迎合世界;
卻非抵抗世俗的潮流。
笑。我真的不忍一笑,
不忍心,卻還是忍不住笑自己
--俗氣啊!

天堂鳥傲然的姿態,
我沒能持守--掉失了。
這等失落,乃在於過於自信,
在驕傲中,失守了,
就在遊戲中,被急流沖走了
--沖走原來讓自己驕傲的理由。
哈哈哈,忍不住,
還是自我嘲笑了!

你若說,自己是光明之子,
是特選的子民,
你的生命可否將之證明呢?
彷彿聽見天父說,
孩子啊,不要傻傻的,
自以為對,其實不然啊,
如阿C說的,
認識自己,就得以認識神啊。

萍,加油咯。
要像天堂鳥那樣,
超凡脫俗,為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