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藍色窗簾后,
是綠色的樹葉。
隨風婆娑起舞的甘蔗葉,
發出那令人感動而踏實,
卻似乎久違了的聲音⋯⋯
午後,我在這樣的聲響中睡著了。

難得的昏睡。
夢裡許多令人吃驚、哭泣的畫面,
醒來,莫名的無助--
那是強將自己從夢境中抽離的空洞。
窗外的甘蔗葉,依然。
那熟悉而遙遠的感動,
想起外婆、想起泰北,
還記起許多不再的場景。

而今,身在何處?
Kakak家。
好多事,我都沒說,
大概Kakak知道事有蹊蹺,
只是,不想讓不聽話的淚落下,
欲言又止的,只能笑笑。
我知道,我會剛強,
如昨天今天朋友都不約而同說的,
一切會過去,你會成長,
然後為主結果累累。

我想,我期待。
夜裡,屋外無風,
顯得安靜。
偶爾,飛機在夜空中划過,
叫我想念天父寬闊的胸懷。
我繼續期待陽光,
如此,雨後的彩虹就會展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