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的或許都不是


在晨曦會最後一個早晨拍下的晨曦。


滿腦袋都是泰北泰北泰北短宣短宣短宣。

這一趟,我本以為自己自己很steady的,每次的離別,我都不會落淚,自己的離愁一點都看不出來。因此,我以為,我很“厲害”了,不再為離別而難過、不捨或流淚。其實,不然。今天,突然嚴重的提不起勁,原來自己真的那樣後知後覺--其實很想念短宣的日子、人與事。

整個短宣,我驚覺自己的情緒沒有太大的波動,唯一落淚,是在白夷族教會的主日中,看著唱歌讚美的孩子們,莫名的感動,極其期盼他們一生都跟隨主。那一刻,止不住的感動和淚水將我淹沒,神的愛和同在讓我激動不已。

所以啊,我以為當我離開們訓中心時,我可能會哭。結果沒有。吃著別人用愛心煮成的湯麵及飯菜,滿心感動和溫暖,也漸漸沈重,知道就要離別,但就是擠不出一滴淚。所以,我繼續以為,自己真的“剛強”了。不再如往昔那樣,總是愚拙的面對離別的場景及人兒們。當然,我確實也懷疑是否因為這兩年來已經習慣了壓抑,所以,情感的抒發也變得遲緩了。或許這懷疑就是事實。

我想念那些在短宣中走過我生命的牧者及弟兄姊妹,想念那段日子,想念清邁了。藍藍的思念,幾乎再次將我掩蓋。當然,這樣的情緒,也或許回來后,要做出各樣的調整和適應,需要多一份心力。家裡的女傭回鄉,我突然變回灰姑娘;加上太陽被雨水沖淡了,很難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所以,鬱悶了。還有想到這個假期要完成的事,卻不知從何開始,有潛在的壓力吧。然後呢,也想念一些朋友,已經習慣朋友在身邊一起分享的生活。而生活,其實也與這脫節了。大概是我忘了把自己的心帶回來⋯⋯

心裡,其實牽掛著很多人事物。好好禱告。禱告就是力量,親近神就是安慰的源頭。發現,神真好。哈哈。也是遲鈍的表現吧。但是,神真的好。只是,越來越覺得自己不配。覺得自己有太多保留,一些該放的,還緊捉著。
我這是幹嘛啦?

3 条评论:

Dorcas 说...

神给我们时间成长,我们也要给自己时间成长。
加油,我的姐妹!

匿名 说...

灰姑娘的故事最后不也是happy ending嗎?

啊貴

二月 说...

貴公子,我希望我很快就happy ending哦。希望到時不會變成黃臉婆。哈哈。
kakak,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掙扎也是成長的過程。要變成美麗的烏鴉,就得付代價,謝謝你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