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讓人笑的愛


昨天,見了許多久違的人。

去了老大姐弟弟的住處,
吃了簡單卻美好的午餐,
和我同一天生日的老大姐說
明年三十歲了,一定要為你慶祝!

老大姐年老的父親說:交淺談深。
他以一口標準的中文,對我說了好多好多。
要我忠心做主工,不要像一些人那樣,
做的盡是按自己的意思。不對,他說。
他說,我就當你是自己的女兒看待啊,
所以對你說這些。
他的用心,我其實都知道。

到了太郎的家,一年沒去了。
兄弟倆還是一樣單純,可愛。
和日本太太聊了很多,
又是另一個大姐似的,
關心我的終身大事,
因為又聊起快要到來的三十歲。

之後,再見了“我的傳道”,
一起分享一起禱告
還有去看了在病痛中的老姊妹,
聽她的苦,也讓她笑著忘記身體的痛。
談了好多好多。

回到家,
發現自己一路停停走走12小時。
這一天,雖然疲累,
但在回程中想起那些片斷,
我還是笑了,在心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