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住在Khao San一带,主要都是各国的backpacker。
到处可见金发碧眼的老外。有的身边牵着、抱着、陪着的是年轻的泰国美媚。
阿瑚说,很多人来到泰国都是这样。
这是我的小小哀伤。
感觉上Khao San是一个很有型的地方。只是,问路时很多人说没到过。
Khao Sanner——阿瑚的脚和Khao Sanner,是他们的快讯,介绍一些什么特别的。
晚上,吃饭后,我们会躺在床上看泰国剧Rap Tae Sab Lai,算是喜剧。
可能,不舍得离开曼谷的其中原因是这部戏吧。



拿了一天的trip,到Damneon Saduak水上市场和 Kanchanaburi。
经过一排排的水上人家,感觉好奇怪。
一片水乡,应该是浪漫、温和的。却不禁想起柔佛大水灾的画面。




整理照片时,竟然发现三张熟悉的面孔。
瑚,那三个日本人,原来我们曾在水中擦肩而过。
在人生旅途中,我曾和谁擦肩而过,却没发现的?








热闹的水上市场。这是所谓比较original的。
感觉却又像是一场演出。
人生啊,也是如此吧。
有人退场,有人进场。
有人静默,有人喧嚷。
……



这叫什么?因为好奇,也不想被骂,所以买了品尝。
说不出那是怎样的滋味。
像我的心情。





终于,我来到了Kanchanaburi,她有很美的中文名——北碧。
午餐后,走出餐厅(食堂吧),导游说,对面就是缅甸了。
心情,竟有淡淡哀伤。



那是挂在River Kwai博物馆的马来西亚国旗。
瘦而细的条纹,
像是对一个国家的轻描淡写。
沉重的历史岂能举重若轻?



桂河桥。死亡铁路。
我们赶不上最后一班火车。
桂河,很美。
历史,很伤。
桥,是留下的伤痕。



晴空下,是年轻生命的葬身之处。
很美。瑚说。
没有壮烈的牺牲,怎么呈现这景象呢?
我心里不禁自问:
如果那段历史不存在,今天会如何?



和许多旅人一样,
来了,看了,转身,离开。
我们留下了到此一游的身影。
桂河桥,
我来看你了。
我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