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曼谷



6月7-11日,去了曼谷。
让我想唱陈升的Summer。

在热炉中停停走走,
进出7-11补充流失的水分;
撑伞、披外套——因为怕黑。
就要离开时,
我知道,我喜欢她。



和阿瑚在机场拍下的照片。意味着旅程的开始。

我们都有期待,也兴奋。

那晚安顿了一切后已是午夜的了。


在曼谷的第一个早晨和第一道阳光。


在Grand Palace旁,拍下这照片后,惹来tuk tuk。
我们没有上当,却傻傻的,望着人家热情的欢迎我们,还握手。
有阿瑚,所以没笨笨的心软。
最后被第二个家伙用泰文骂了几句。


大皇陵警卫交班,排场好像一点夸张。我还是在旁凑热闹了。
走在前排打鼓的警卫哥哥,对我笑,却笑得很僵硬。

在大皇陵附近的头乘船,行过Chao Phraya河,去到唐人街。
听说,在中国,每个城市都有一条中山街,通常就是该城市的中心点。
在台湾,哪怕小小的乡镇,都有这么一条中山路。
泰国,曼谷,也有这么一个招牌。


走出vimanmek,看到学校外成排的泰王画像。
特别喜欢这一幅。人民爱国王;国王爱人民。
那位在泰王画像下卖唱的瞎子,可知自己头上顶着的是何人?
在vimanmek看了泰王摄影作品。除了欣赏他的才华;也感动。
他和人民的距离不远。
他用相机留下了皇后的青春和美丽,还有她那高贵典雅的气质。


走出跳蚤市场。我庆幸自己不是带4万块去曼谷。
那是会让人变成购物狂的地方。
走在高高的天桥,和泰王更靠近。人民,真的爱他。
我们就要搭BTS去Siam一带咯。


Siam Paragon是间比KLCC更KLCC的购物商场。
我们在那里吃了 KFC。我点了 CHicken Puff;阿瑚点了韩式 Bowl Rice。
后来,我还忍不住要了辣椒酱,显出我是典型的 Malaysian。
没有辣椒酱,KFC就不像 KFC了。

我们在Kinokuniya找泰文的小王子。
无意间看到泰文圣经,买了,送给后来才知道他的名字叫 A的泰国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