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今天7月9日。
時間總喜歡在不察覺中流逝,
這樣的日子,走了8年,進入第9年。

其實早已不再像起初那樣,
把那日期記得很清楚,耿耿於懷的,
那是夢破碎的日子,是媽媽倒下的日子。

當然,媽媽依然健在仍舊自己活動著,
但在我們倆心深處,有一塊,是瘀傷吧。
媽媽不再如往昔;我呢?
那是相依偎的開始--日子裡有我有她,

其實,是有她才有我,對吧?
沒有她哪有我?

說不上那是什麼滋味,是一種負擔嗎?
曾經我是媽媽的負擔。
說負擔,是愛的負擔,
所以偶爾疲憊的時候,依然撐得住。
實在,因為愛,她是生我養我育我的母親;
有時悲觀的想像有一天若就這樣失去她呢?
肩上的擔子不再⋯⋯不是!不是這樣的!
每次想到這裡,心頭早已揪出淚水來--
多麼害怕那一天,失去的那一刻,
我會哭,大哭!如果那一天來到,
我如此悲泣著,不是軟弱,是不捨。
從來我就是媽媽心頭的一塊肉;
她就在我心頭的中央,無論臭的老的,
她就在那裡,沒有更改過的位置。

或許今天她是依著我;
然而,從小我就黏住她,緊緊的,
是媽媽褲管下的孩子,總會害怕沒有她。
我是這樣的孩子,要媽媽。

啊⋯⋯鼻酸的。
走了8年,我渴想什麼呢?
媽媽的心得着醫治、釋懷,快樂的過日子,
得着永恆的安息。
嗯,這是心中所願,求神成全。阿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