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夢。














我夢見了海,如詩如畫的。

從小我就住在海邊,
那裡有一座橋是漁船停泊的地方,
叫情人橋。

我不會游泳,從小愛海卻怕走橋。
於是,我有行橋恐懼症。

我常夢見海,
但結果幾乎都會驚醒過來--
夢中的我一定是從橋上掉入海裡。
再後來,開始夢見一片海岸,
很美,滿了人。
我會繼續往前走如一段小路,
看見海浪澎湃拍岸,海是如此接近,
好不真實的。我沒有掉入海裡。

昨夜夢見的海,處處為美景,
實在美不勝收,目不暇給,
如畫,卻不像話。心裡笑得很甜。
美到⋯⋯我只能如此形容--
這個世界上找不到這樣美麗的海。

的確,那是夢,不真實;
但我怎麼在夢中走進畫裡呢?
然,如果夢,能夠成真,
我們會滿足而快樂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