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














從未曾這樣的。

從外頭歸來,意識到屋裡異常的氛圍,
媽媽的拐杖在廳裡,隱約間聽到微小的呻吟聲,
是媽媽。我怎麼也沒想到是媽媽。

媽媽躺在房間門口,擺動著的雙腳說明了一切--
她滑倒了,無能站起來。揪心。地上還有血跡。
還真的費心耗力,終於把她扶起來。心,痛。

一下子,她竟然記不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她所敘述的,和我觀察的差距很大。
心頭掛著媽媽,她怎麼摔成這樣呢?

爾後,驚覺她的左臉頰腫得像豬頭。
一面為她敷雞蛋一面嚇唬、嘮叨著她,
心裡感受不好。小時候的自己和年老的媽。

媽媽呀,和其他老人都一樣,固執、讓孩子擔心;
那我呢?和其他孩子一樣,都讓媽媽擔心,對吧?

一下子,體會這個世界的不完美--
沒有爸媽的孩子,思念;
爸媽健在的孩子,掛心。

好揪心的,我的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