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日說人生。


今天,人日。
我其實想祝你生日快樂。

今天,人日。
撈生,這個年,是第四次了。
大家都想撈個風生水起的。
而我,總是慢熱的,聽著此起彼落的許願聲。
有天在餐廳聽見撈生的人說,明年花紅多多。
我笑著對家人說,我就嫁個有錢人吧!
大家說,錢是有的,你要多有錢的?
還挺麻煩的!

今天,人日。
我撈生啦。
還是一樣,沒有進步,我還是很慢熱的。
沒有任何願望似的,
我懷疑,對著這麼一個盤子,真的會有回應嗎?
我等到大家把筷子放下了,我說,明年我派紅包。
大家才發現我的存在。

都說了,
我其實很低調的;
連人日,人都不見我的身影。
是的,人生啊,有多少人在意你的?
當你不再對誰重要,你就不再了,
然後,就不在人的心裡啦。

人生啊,要學會的,太多。
我想起吳君如的豁達,
如戲的人生,果然是一場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