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乖。


忘了多久沒坐在媽媽身邊,
陪她吃晚餐。
對不起,媽。

忘了多久沒坐在媽媽身邊,
聽她細述一天的生活。
對不起,媽。

忘了多久沒坐在媽媽身邊,
仔細的看看她,問候她。
對不起,媽。

忘了多久沒坐在媽媽身邊,
為她測量血壓。
對不起,媽。

對我媽,
心中存有太多虧欠和抱歉,
忽略了媽,竟然!!
我怎麼來到怎樣的地步,
而理由,也永遠只有那麼一個
--忙。
(可我真有那麼忙嗎?)

終於,坐在媽媽身邊,
陪她吃晚餐,
仔細的看看她,問候她,
才發現媽媽似乎蒼老了,
憔悴了;心疼。
忍不住,心底發出了那一句:
媽,對不起。

聽她細述
不再是一天的生活,
是好多天的事情,
媽媽難過,委屈,
竟然,我都沒察覺。
還是忍不住,想說,
媽,對不起。

這些日子,
連自己都沒很好的照料,
更何況媽媽的事務?
從未如此的失責--
為人女兒。
學習放緩腳步,
安定我心,
按時作成當作的事。

所以,
媽啊,真的抱歉。
不要生氣,也不要以為被丟棄,
我會努力,
做你的女兒,乖的,
也要做你那任性的小女兒。
雖然,我不乖。
(該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