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與上帝


明天又是好大的一個日子,
要見我那美麗的牙醫,
心情啊,如往常,會緊張。
我會突然努力的刷牙,
用力的使用牙線,
就為了明天她會對我說:
“Very good!你做得很好⋯⋯”
(當然,她很大可能會問,
甚麼時候要拔掉你的智慧牙?)

我幹嘛那麼緊張,不過是定期檢查。
我常常在想,
若我要見上帝了,
我是否也一樣緊張,擔心,
自己是否達到祂的標準,
然後祂對我說:
“Very good!你做得很好,
你這又忠心良善的僕人⋯⋯”

那,站在廁所裡的鏡子前,
我腦袋出現的不應該只是美麗的牙醫,
我應該想想我的上帝,
今天要如何表現我的忠心和良善,
今天我是否表現了我的忠心良善?

與其害怕牙醫,
不如好好依靠神,
對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