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肥肥














今天難得早出也早歸;
一早醒來就想肉骨茶。

然後驚覺又是一個紀念日。
記什麼?那個沒有成行的旅程。
10月8日。感覺那是不小心淡化了的日期;
卻重新浮現。沒什麼。撐著撐著恩典還在,
我還在。日子還在,主同在。

太阳還未下山,店舖也才開門,
我按照原來的打算帶了媽媽去吃肥肉晚餐。
媽媽很開心,有機會遊車河;兩人相伴。
再記起這日期,感恩亦感動的,媽媽還在。

在最灰暗的日子裡,媽媽是那叫我撐著的動力,
女兒要乖,為媽媽努力,為媽媽而堅強。
還記得朋友特別來到家中看媽媽,或說,看我吧。
心裡感激,那份感動想起時還是暖暖的。
走著走著,我們走過了九個年頭,
日子裡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還有愛,愛媽媽;
慢慢的,或說很快的,滿了十年。

恩典啊。昨天讀到這段經文:
“律法的出現,時要叫過犯增多;
然而罪在哪裡增多,恩典就更加增多了。”
在許多小信的日子裡,神的恩典從未缺乏;
在許多以為回不了頭的日子,祂牽我手,緊緊的。

這是怎麼樣的紀念日呢?
記的是一段灰暗失落的日子,
卻數算了無盡的信實恩典。

神說:以馬內利--
與你同在的,是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