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過的癲狂














怎麼記起了這個日子?
10月7日。我的洗禮日。

15年,這樣一晃就過去;
記憶深刻的是那收費站,那時心情很興奮。
受洗後,好姐妹的男朋友送我們去PJ,
準備參加生平第一次的短宣。
就這樣,洗禮後的那個月我領了三次聖餐。

那時我21歲,神許了我,讓我如願在那年受洗,
往後的年日更加委身在祂和祂的恩典中。
是的,日子就這樣晃過去了;
我依然追隨主、依然單純仰望主嗎?
偶爾不得不承認,我不盡然;
小信的,不再盡心盡力盡性盡意愛主,
和愛許許多多圓的扁的白的黑的人。

我在這紀念日的前夕省察自己的心,
深怕的只有一件事:我不再愛了。
不久前馬禮遜這個名字再次敲醒我的記憶,
那段逐漸習慣不再翻閱的記憶。
然後,溼了我的眼,觸動了我的心,
遇見那個曾經一心一意專心仰望主的自己。

我佇立在地上,再次仰望上主;
滿腦子都是主日唱過的詩歌,回蕩着--
哦主,哦主,
你是我一生唯一的執著。

主啊,求你捉住我手,
就像你拉住那快要沈下去的彼得那樣。
是的,我當仰望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