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哭紅的眼。



心情,很難用心疼二字形容。
看著媽媽懷中的嬰孩,看似睡著了,
睡得很甜,安穩。
可是,媽媽卻哭紅了雙眼。
我心揪住,難受。

是的,小寶寶已經離開了。
接到消息,外頭突然暗下來,
但不及父親母親的世界--
必然黑得無助而可怕。

我難過,在雨中來到醫院;
在電話中聽到無助的哭聲,
把我指向一個陌生的方向
--剖尸處。

看到兩個叫人心疼的身影,
看到為人母的,正在親吻睡著的寶寶。
忍住悲傷,拍拍她們--我只能沈默的哀傷。
匆匆的,她們走了,被帶到另一所醫院;
我站在車外揮手,淚水不斷在肚裡吞。

時間很短,我們的談話不到五句;
我沒能正視寶寶,我只能偷偷一瞥,
卻叫我沒能忘記他安穩的臉龐--
我知道,媽媽的心撕裂了;
因為連我都疼了。

沒能忘記,
孩子的臉,和媽媽的眼。
主啊,求你牽著寶寶的手,
撫慰媽媽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