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



三缺一。

我是妹妹,最小的;
往往因為我長得很大,
人家會說,左邊的是我妹。
她是我三姐。右邊是二姐,
也是我媽--我像個女兒會對她撒嬌。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我們出遊,去了一個我將近七年未曾踏足的地方。
二姐竟然在過馬路時挽住我的手,
我說,你怎麼的?怕啊?以前是你牽我過馬路的。
她說,老了,膽子小了!我笑了。
那感覺好奇特,這是甚麼日子,
把我們三姐妹湊在一起。
三姐竟然在午餐時望著我,釣魚去了,
果然,老了。
我笑了。

我是妹妹,但我有幾把刷子。
那天,本來想要趁機欺負三姐,
竟然,被她唬了,讓我啞然,
怎麼有這麼樣的人?
二姐,耍出媽媽的樣子,為我出口氣。
我搖頭。

認了,姜是老的辣。
我是妹妹,小的。

1 条评论:

Autumn Fish 说...

U purposely chose that angle, so U can hv d 'rabbit ears' on Ur head is it?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