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出江湖。



灰姑娘,捲土重來。

照片是舊的;
今年,我幾乎十指不沾陽春水。

最近,我開始頂著灰姑娘的帽子,
身兼多職的,出廳堂,入廚房,
*哈哈,這樣的女子哪裡找?
偏偏,就是沒人找到她。哈哈。*


今天差點昏倒在洗碗盆,等待王子的拯救。
但,堅持,忍耐;
因為想到媽媽一個人坐在屋外的身影。
那是寂寞的影子,心疼;
身心疲累,仍要撐著,給她燒飯。
這是我僅有的,也是我該做的。

偶爾開始覺得自己了不起,
一個小時一頓飯,
兩菜一肉,包洗刷。是的,驕傲到⋯⋯
因為媽媽以前也是那樣走來的,為的是我們,
把我養成如此白白胖胖的。
果然,老天沒有辜負有心人。

沒錯,我有點語無倫次的。
媽媽一個人,一整天。
出了廚房,我走進廳堂,
陪媽看電視。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今天重現,因為心疼--
媽媽寂寞。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對她,有的是不能說出口的虧欠,
我只能像她那樣,
把她養得白白胖胖的--要健康,
還有有主的喜樂滿足她。

其實,我愛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