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始終沒能忘記這場景。
越洋到訪古城的阿公阿嬤,
叫我如今想起,仍會感動。
我和他們,其實不相識,
不過是擦肩而過的陌路人。
而我在感動啥?

活了大半輩子,
終於坐飛機飄洋過海啦,
不管旅程是否愉快、豐收,
那仍是他們的福分。
我是這樣想的。
有人,活了大半輩子,
還得彎著背拖著大包袱,
顛簸獨自走在人生旅途上。
我會心酸,
為那樣的阿公阿嬤心疼,
你的子孫都在干啥?
怎麼不理你?

所以啊,
我其實知道這團人,
並不怎麼享受我的古城,
我仍看他們為幸福,
而感動--即使不是兒孫sponsor你,
至少,你少了生活的包袱,
也少了某種孤獨,
多了一份驕傲。

你,是幸福的啊,
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