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愛。



在風中,
遙望馬六甲海峽。
時間竟凝結在1805,
那樣的悄然。

我在古城門前的聖方濟旁,
沒能捉摸思緒的波動,
依然遙望遠處填海而得的地,
旺,而叫原來的逐漸沒落。

當時間在那時刻凝結,
來不及回神,
它已成為歷史;
當你我在河堤上告別,
來不及哀傷,
你已隨風消逝。


在風中,
回首你我時間的河,
我們曾在兩岸相遇了,
那樣的悵然。

我在天台前的落地玻璃門前,
隨著思緒移動自己的心,
你我的際遇竟是荒唐而心碎,
痛,而叫原來的美好失落。

那天我看到的詩句,
竟觸我心弦。
“記得在歲月之河,
掛纖的你我。”

想要你忘記,
卻害怕你記不起了。

我要說,就直接的說,
我愛了,
愛得不對。

我該記牢,
或遺忘呢?

1 条评论:

Dorcas 说...

丹萍,许久没有上你的Blog,今天读了很多篇。欣慰你愿意在Blog里抒发你的感受,至少没有将全部感受埋藏在心里。该遗忘?该牢记?我想感情细腻如你我的人,都很难遗忘。但我相信的是,透过上帝的安慰、医治,时间的过去,以后,你牢记的,会是一些让你能感恩的时刻片断。纵使有遗憾,但那时对你来说,已不是最重要的事了。这是我为你祷告。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