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記。


臨走前,
美麗的牙醫指著托盤,說
“這是你的牙齒⋯⋯”
血淋淋的兩顆智慧牙,無聲的躺著,
我其實想做些甚麼不理智的舉動,
卻罷了。

一場拔牙,如一場拔河。
心裡總藏著一股不好受的滋味,
叫人失措而迷茫的。
竟然,
慌得無助,掉淚;
忍不住,笑自己。
而淚水背後,
藏著的甚麼祕密,
隱約間,不得掩飾。
還是不忍的,笑自己。

Kakak大概也不忍,
直覺告訴她,總得有人陪我去。
禱告有天使陪我,我暗想,不可能。
拔牙的那個早上,
在電話中,淚水總是頑皮的出來,
想要看看,丹萍可好。

不用問阿桂,
我當然不好。
在腦袋有限的轉動下,
怎麼也沒想到漂亮姐姐的堅持,
讓我看到天父的愛--
祂知道我,
知道我的需要,所以預備了。
就這樣,給了我勇氣,
而沒有在美麗牙醫前落淚。

過程中,
除了拔牙,思緒參雜著甚麼,
亂七八糟的。
只記得當我知道牙醫開始用力拔牙時,
我很努力的求神賜她大大的力氣,
想起Kakak的話--需要很用力的。
感恩,一切順利的完成。
而一切,確實比我想像的好,
是天父的手在當中托住,
祂知道我。

這一拔牙記,
就成了我記憶中美麗的畫,
因有許多天使的鼓勵和愛,
構成了這麼一幅畫。
感恩,
祂知道,
而顧念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