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说我


好久都没有认真的把报纸看一遍。
有时因为很忙,没时间;
有时,因为自己好像失去专注的能力,
所以总是没能好好的把内容看清楚。

今天,认真的阅读副刊。
除了自己现在才知道的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我也才知道自己错过了很多书。

我爱书,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这些日子,我看的书,很少,买的书也不多。

我不只错过很多书,
家里还积着许多等我去读的书。
有自己买了没看的,有托家人朋友买来的,
也有别人送来的⋯⋯我都没好好的去翻阅。
这样的自己,其实不好。

这几天,却忙着看书。
为责任看书。
这些书,还包括很早就想看却没看的书。
今早,塞车,我在车龙中,看书。
哭了,哭那故事,哭自己⋯⋯


只是,我感恩。
我听(看)到的,是主细细的耳语,
孩子,不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