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那段飞行


莫名其妙的,匆匆的,
开始了一段飞行。

从熟悉的吉隆坡飞到阿姆斯特丹,
布拉格,是终点。
然后,忙着适应时差、上课……
四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
人去楼空以后,
竟然后悔自己继续留在那座城。


去了小小的Telc,世界遗产之一。
然后去了维也纳(竟有小失望,幻灭是成长的开始)。
又回到我熟悉又陌生的布拉格
——世界上最美丽的角落——
住在城里的路人如此骄傲的对我说。

之后,我在宽敞只有一人的旅馆里收拾行李,
等待飞行,回到属于自己的城市。
我用了超过24个小时,
候机上机下机,再候机上机
在漫长的一万多公里飞行后,下机,
终于,看到熟悉的鸟瞰景色。
回来了,
那段飞行就这样,如梦的,
结束了。我又回到原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会害怕吗?



怀洁

二月 说...

还好。
只是“茶是故乡浓”是真的。
那里很美,但始终还是自己的家更好。
所以我还是回来了,
没有在那里当非法劳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