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点八公分


这是我估计的长度。
三千烦恼丝,
25.8cm就从此遗落在理发店光滑的地上。

从布拉格回来后那夜,
时差,无法入睡。
竟突然冒出这念头——
把它剪掉吧——留了五六年的长发。

我实在无法厘清,我干嘛把头发剪短!
长发为谁留?短发又为谁剪?
长发,是因为懒惰到理发店去,结果就形成长发。
短发,我还真搞不清自己哪根脑筋有问题了。

剪了,头也不回。
没有在离开前一瞥地上的发丝——
心痛,是会的,都痛过了,干嘛还回首?
后悔,是无法让事情变得好像没发生过一样。

最惊人的,是
小子从学校回来,眼睛不眨,嘴巴长得大大的,
接着,就大哭起来——
哇……我不要你剪头发……

哭不回来了,小子。
只能说,再会吧,二十五点八公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见了你,发。。。还是一样,没变pun。

二月 说...

你什么时候见了我……
大概就是回到“老样子”吧。

匿名 说...

麦甲里供!:-)

二月 说...

浩链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