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說什麼?














我站在陌生的海港嗅著熟悉的氣息,
那是漁味兒。然後許多情事如夢,
各樣的人事物仿佛從夢中走出來。

望著桌上的魚頭,我對它會心一笑;
再對著不再橫行的螃蟹相視而笑。
很認真的,是,我很認真的地頭吃飯,
你說,你看看這個婆婆,是不是她?
我抬頭一望,我忍住沒笑,卻怎麼的,
站立起來。買了傳說中的古早味。

我繼續低頭吃飯;你又打擾我,
你看,這個。我愣了一下,問:
那是什麼?沒有芝麻的笑口棗,
因為阿嬤不是廣東人。大概這樣。
請你買一個來試試,
我不知道為什麼世界上有我這樣的人存在著。

接下來,我努力的啃着螃蟹。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有點小夢成真似的。

然後,我聽見有把聲音說:
我是很容易養的;
有點兀突,但又知道什麼。

其實,我想說,
我好像走進了夢裡,再從夢中走出來。

没有评论: